close

前陣子常聽朋友說,與其減肥,為何不去做雷射融脂、抽脂,要不然,有的減肥藥、減肥茶也不錯,但那些花費很高,BMI值太高的人,也不適合去做療程,真是煩惱啊!

幸好我有在看中醫師,她建議埋線、針灸之外,其實有氧瑜珈,是一種能運動到全身肌肉群、伸展筋絡的好運動,不妨也可去試試。於是我找遍板橋瑜珈、樹林瑜珈,終於在土城捷運不遠處,在感覺比較不那麼商業化的城市美瑜珈養生館報名了。

台小姐人蠻好的,原來她也是有執照的資深老師耶!小孩都二十幾歲了,我還以為她才三十八、九歲,模樣好年輕啊!

她因為是專業老師,很仔細地聽我的需求,也提出比較中肯的建議,而且,沒有跟我一直推銷一些有的沒有的。我參觀了教室,又看了衣服、器材費用,盤算一下,都十分合理,就決定下周起在這裡上課了。

長期以來,我很討厭去公園運動,因為怕人家看。但瑜珈中心都是為了健康而來的人,大家又不是為了選美來比打扮,因此心情比較沒有壓力。

這是以前的我,全身肉肉的,飲食也有關係吧!我真的一煩就想大吃、清淡口味的東西,感到沒滋沒味。

但上課後,發現除了運動、伸展、冥想、資深老師溫暖的激勵,還有利用吐納跟持續瑜珈運動,心情真的比較平靜,這是個奇妙的感覺。

回家後,本來還想大吃,因為是習慣嘛!但想到邱俸慈老師的勸告,油膩、鹹辣會刺激心情,影響消化,我試著改變進食方法。多喝水,多吃水果蔬菜。在外食中,挑選比較均衡的食物來吃。

晚上呢?下班後就看媽媽煮甚麼,就吃甚麼,但量的方面,可能因慢慢吃東西的習慣養成了,量也變少了。

肥胖的部位,如背肉、大腿內側,也在有氧瑜珈的動作下,減少很多。減過肥的人都知道,這些地方特別難瘦下來。多動就會少累積脂肪,很自然的。

如今,我已變成不限堂數的長期會員,因為少掉那十二公斤的體重,讓我重拾健康活力。

有人說,瑜珈只是伸展筋骨,哪裡會瘦?沒錯,練瑜珈根本不會變瘦。但我領略到的是一種轉變身心靈的古老東方智慧,我透過邱俸慈老師的課,連很多觀念都改變了,如以前覺得胖,凡事就沒有改變的動力,也懶得學習。但如今的我,連朋友都對我另眼相看。

就好像老師說的:

每天的生活,每天的一切,我的模樣……肩膀內縮、脖子僵硬、生活壓力大……注意到關節也一節節緊繃僵硬嗎?生活的問題是否也阻礙了思考、生活中的一件事至另一件事,我(潛)意識的感覺是什麼?

請延續、重複例行的瑜伽(動作)練習如拜日式 (smile)練習帶來的舒適感、將也會一直延續…

透過瑜伽可以強化深層的肌肉達到代謝提升的效益,更可以由內而外的改善因為工作或是外力造成的體態不良,是提升身體機能的優質選擇歐。

我深深領略到了,也推薦給有同樣困擾的您。

城市美瑜珈養生館

雙和館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0巷8號3樓
電話:(02)2921-2000

土城館
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
電話:(02)2263-0563

官方網址:http://chiuyoga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chiu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