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高階主管,會接觸到瑜珈,是公司邀請城市美瑜伽養生館的邱主任到瑜珈教室開課後,才開始感受到有氧瑜珈的好處,也解決了沒空外出運動的困擾。

以前的我,生活脫離不了咖啡、緊張跟繁忙的生活步調持續終日,常使我睡不好。

還有,因為身為主管,商場如戰場的費心,回到家上有高堂、下有兒女,其實壓力很大。卻總很難排遣這種情緒,只能累積在心裡,身心越來越感倦怠。

回到家即使很累了,但真正洗完澡,還依舊睡不好、筋骨很不舒服、沒辦法放鬆。

但邱老師上課,除了有正統的教學方法,還融合了很多好的觀念、正向的思維、寬容的生活感言,一邊上課,一邊跟我們聊天,進而解開不少白天累積的心靈盲點。

像我之前,本來認為一個大男人,跟同事去做瑜珈,好像很難為情。但一群人一起上課後,才發現同事的距離拉近了,透過吸納、伸展,讓筋絡活動放鬆,大家繁忙的情緒,好似都解開了。而之前最傷腦筋的,就是因打電腦造成的肩膀痠痛,這些瑜珈動作,就發揮了大功效。

老師示範時有用輔具,輔具有好幾種,這是最簡單的。 平常我在辦公室,就直接伸展練習,久而久之,竟然連腹肌、背骨肌肉都運動到了,真不錯。

邱老師上課時,還常跟大家分享很多觀念,例如: 時光很奇特,它給了你閱歷、經驗、福氣,同時也給了你衰老、皺紋和消沈;它剝奪你對青春的渴望,拉深了你和照片之間的鴻溝。你開始明白,你的容顏終究會敗給時間。 請不要說:等我有時間了,就能運動了;等我賺夠錢了,就能孝敬父母了;等我有空了,就能陪你了;等我發達了,就能行善了。 因為,等到我們有錢了,健康已經沒了;等到我們賺夠錢了,父母已經等不及了;等到我們真正有空了,愛人已經離開了;等到我們發達了,心態已經變了。健身、孝老、陪伴、行善,任何時候都可以,不必等!

如今,誰能從我的身影看出真實年齡?說真的,我並非注重顏值的人,但年輕的體態、健康的身體,也是財富啊!我或許一輩子,都列不進富比世,我或許一輩子,只能以一己之力,盡一個為人子、人夫、人父的角色,但運動帶來的快樂,卻給我身體真正的回饋。

現在我維持瑜珈課已經三年了,跟朋友相比,體態一點都不顯老。女兒說:老爸,你看起來好像資深歐巴喔!我本以為她是在說歐巴馬。

後來聽她解釋,才知道是讚美我變帥啦。 當我跟同事聊起時,大家都笑成一團,直說:這些做瑜珈的好處,還可省去做醫美的費用,下次登104時,是否該把免費瑜珈課列為公司福利呢?

城市美瑜珈養生館

雙和館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0巷8號3樓
電話:(02)2921-2000

土城館
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
電話:(02)2263-0563

官方網址:http://chiuyoga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u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